最近颱風生成? 彭啟明:擾動進入旺盛期,相當有機會

▲氣象局表示,10日全台午後仍容易出現午後雷陣雨。(圖/資料照/記者李毓康攝)

生活中心/台北報導

中央氣象局表示,在熱力作用影響下,10日全台易出現午後雷陣雨。天氣風險公司總經理彭啟明在臉書指出,南海到菲律賓東方海面附近仍有機會生成颱風,「最近的擾動已經進入旺盛期,可能相當有機會發展。」

根據氣象局的預報,10日台灣位在大低壓帶裡面,水氣較多,清晨在東北角出現一陣明顯降雨,雖上午大部分地方為多雲可見到陽光的天氣,但由於環境較為不穩定,熱力作用影響下,中午過後容易會有午後雷陣雨發生。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氣象局提醒,尤其各地山區及西半部平地降雨機率都較偏高,局部地區也有短時強降雨發生的機率;預計傍晚過後,北部及東半部的水氣會再增多,降雨機率提高,下雨的情況有機會持續到深夜以後。

彭啟明在臉書表示,目前西太平洋的天氣系統配置很特殊,原來主導的太平洋高壓似乎暫時公休一陣子,反而是季風型的低壓環流主導,尤其在南海到菲律賓東方海面附近大片的低壓帶環流,大的環流當中還有小的低壓。

彭啟明指出,台灣未來幾天將會受到這波低壓帶影響,可能較不穩定,小的低壓擾動可能有機會發展成為颱風外,縱使沒有颱風,水氣也可能增多;除了午後雨外,也有其他熱對流發展機會。

彭啟明說,這波低壓帶,預期可能會持續至少1周以上,也有可能長達2兩周,在注意關島附近、9日生成的6號颱風康森外,後續可能在這個區域會發展第7號颱風,或還有接續生成機會,因為最近的擾動已經進入旺盛期,可能相當有機會發展。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關鍵字: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