男有啤酒肚以為是太胖 裡面竟藏27公斤腫瘤

▲捷克一名男子日前因為背痛去就醫檢查,沒想到啤酒肚內竟然是藏著27公斤的腫瘤。(圖/翻攝自每日星報)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不少男性到了中年之後常常出現凸肚,其大小宛如懷孕婦女一樣,許多人會戲稱是「啤酒肚」。大多數人都以為是肥胖造成,但在捷克有一名男子,日前就因為挺著啤酒肚而感到背痛難耐,不料就醫檢查後,肚子竟然藏著一個27公斤的惡性腫瘤,醫院緊急幫他開刀取出。

根據《每日星報》(Daily Star)報導,捷克男子馬丁尼茲(Josef Martinec),原本挺著一顆啤酒肚,但前陣子突然感到背痛,因此到了附近的醫院檢查。馬丁尼茲起初以為是自己太過肥胖所造成,但後來經過醫院檢查之後,他的肚子內竟然長了一顆超巨大的腫瘤。

這顆腫瘤大到壓迫到馬丁尼茲的內臟,包括腎臟、肝臟和肺部等,讓他時常感覺到呼吸不順的情況,醫院認為這樣的情況太過嚴重,決定緊急地幫馬丁尼茲動手術。

院方前後經歷6小時的手術後,終於順利地取出這顆腫瘤,沒想到一秤之後,竟然重達60磅(約27公斤),這讓院方也驚訝不已。馬丁尼茲在手術之後,仍得再住院6個月進行觀察和後續治療。只是這顆腫瘤連醫師都直呼罕見,目前還很難判斷其他的病情,至於是否能夠戰勝病魔,就得看後續的治療情況如何了。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新奇熱門新聞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