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搜 網搜焦點

拜好兄弟添好運? 謝立聖:先對家人朋友和地球好一點!

▲好兄弟真的喜歡人類所準備的祭品嗎?(圖/謝立聖插畫粉絲專頁提供)

網搜小組/綜合報導

農曆7月1日鬼門開,中元普渡家家戶戶都要準備豐盛的祭品給好兄弟,知名插畫家謝立聖以「地獄便當很好吃」為題,用「好兄弟」及「人類」的角度畫出祭拜時兩邊感想;他認為除了祭拜無形的眾生外,也注意一下有形的生態、環境、動物、饑荒、戰爭,「想要添好運,先對家人朋友和地球好一點吧!」

畫中的人類就是一般人對鬼又怕又敬的寫照,準備祭品等著好兄弟享用,並祈求「生意興隆、闔家平安、升官發財」。好兄弟則不像刻板中可怕陰森的模樣,而是由可愛的「愛哭鬼」吐苦水,「問我為什麼不吃,不然這個透明的地獄便當人類你吃一口給我看啊?」、「擺得都是你們自己愛吃的」。謝立聖用「兩團如霧如雲的形體,在普渡法會旁的供品旁哭泣。」道盡了身為「好兄弟」的辛酸,也讓鬼一下子變得不可怕,還有「人性」。

雖然是幽默戲謔的插畫,謝立聖也以個人體悟提出反思,「將祭拜完的供品,捐給需要的人或團體,或直接將部分要買供品的錢捐出去,一定可以改變什麼!」鼓勵大家善待環境和幫助別人。有粉絲開玩笑,好兄弟「一年只有30天連假+生祭死祭清明重陽34天假,建議他們要修法趕快通過週休二日」、「說不定出來就罷工」,充滿時事哏的回覆令人噴笑。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