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戰機對中軍機起降破紀錄 俄媒:歇斯底里的反應

▲日本航空自衛隊對中俄軍機緊急升空次數頻繁。(圖/示意圖/取自日本航空自衛隊官網)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日本防衛省統合幕僚監部5日發布消息指出,二季度(4月至6月)航空自衛隊戰機為應對可能「侵犯領空」的中國軍機而緊急升空199次,創下最高季度紀錄。大陸空軍專家傅前哨表示,所謂「199次攔截」是日本單方面的說法,該國戰機現階段起降如此頻繁,「純屬是他們自己沒事找事」。

據了解,二季度自衛隊戰機的緊急升空總次數為281次,其中針對中國軍機有199次,約占整體的71%;其次則為針對俄羅斯軍機的78次,較去年同期增加了21次。而中、俄軍機都沒有侵犯日本領空的行為。

俄國《聯邦新聞網》則以「歇斯底里的反應」形容日軍機的頻繁升空,並透露近日俄國2架伊爾-38反潛偵察機,於太平洋靠近日本空域進行訓練活動及海洋調查時,日本便迅速出動戰機進行攔截。一名俄國軍事分析專家指出,日本一直對他國飛機靠近其邊境飛行有點「神經過敏」,但實際上,日本偵察機也經常前往俄中等國邊境飛行。

傅前哨在接受《環球時報》訪問時也指出,自從中國在東海劃設防空識別區以來,中方軍機為實現有效管控和識別,對一些不明情況進行查證,在領土領海上空保持常態化巡邏。他說,所謂199次攔截只是日方單方面的說法,「日本戰機現階段起降如此頻繁純屬是他們自己沒事找事」。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