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氣象廳警報 首颱「尼伯特」恐將形成向西北移動!

▲日本氣象廳針對熱帶低氣壓發布GW烈風警報。(圖/翻攝氣象廳)

記者許力方/綜合報導

關島南方海面2日上午8時形成了熱帶性低氣壓,中央氣象局表示,這個熱低壓很有可能成為今年第一個颱風「尼伯特」,目前仍在發展階段,中心近似滯留。稍晚各國氣象單位針對這個熱帶低壓發布警報,日本氣象廳並已發布烈風警報(GW),意味首颱可能在24小時內生成,天氣風險公司總經理彭啟明也分享直呼:「未來一兩天,決定今年第一颱!」

氣象局上午表示,2日早上在關島南方海面形成了熱帶性低氣壓,下午2時中心位置距離鵝鑾鼻東南東方約3000公里海面上,中心近似滯留,正密切注意其未來發展和路徑,颱風生成條件包括風切小、水氣足、海溫高,目前來說,這個熱低壓有機會發展成颱風,至於是否影響台灣,目前距離太遠,還是未知數。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首颱尼伯特恐在24小時內形成。(圖/翻攝氣象廳)

氣象局說,7日開始台灣附近天氣可能受熱帶擾動影響,不確定到底是熱低壓或颱風,還得看熱低壓發展的狀況、位置和路徑。

日本氣象廳晚間也針對該熱帶低氣壓發布烈風警報(GW),根據觀測資料,目前低壓中心疑似停滯,中心氣壓1006百帕,近中心最大風速每秒15公尺、瞬間最大陣風每秒25公尺,預測3日會朝西北緩慢移動。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