他錢包掉計程車又不會說中文 警「同心圓理論」迅速找回

▲外籍友人忘錢包,熱心警察助尋回。(圖/警方提供)

社會中心/綜合報導

北市警北投分局長安派出所員警辛益彰,於19日晚間8時許,接獲一名從越南來台工作的范先生及女性友人報案,外籍朋友感到緊張說話急促,中文表達不是很流暢,辛員便耐心地拼湊簡單的中文用字,終於猜出原因。

范男表示,19日晚間搭乘計程車到北投市場越南小吃店用餐,下車時不慎將錢包遺忘車上,錢包內有工作證件、居留證、提款卡等重要文件,還有要匯回家鄉的現金,但沒有記下計程車車號,員警於是先安撫他的情緒,並提供茶水,同時也表示會盡力協助調閱監視器找尋計程車。

員警認真地確認范男的行車路向,利用所學調閱監視器的同心圓理論,終於找到他所搭乘的計程車,並立即連絡該司機。司機也表示願意協助將錢包送回派出所,經范男檢查後,確認錢包內物品證件及財物均完好無缺,非常感激警方的主動積極及服務,對於員警為民服務甚為感動。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