林內焚化廠可備而不用 李進勇感謝李應元解套垃圾大戰

▲林內焚化廠,李進勇謝李應元幫解套。(資料照/記者黃克翔攝)

記者賴于榛/台北報導

雲林縣每天300餘噸的垃圾量,有7成左右都需仰賴外縣市處理,在中部地區引發「垃圾大戰」,林內焚化爐落成後超過10年從未啟用讓縣長李進勇備感壓力,不過環保署長李應元22日受訪時認為林內焚化爐目前「妾身不明」,應先釐清產權、環評等問題,再來談啟用,更力挺雲林表示其他縣市協助處理雲林垃圾也是天經地義。

立法院福利及衛生環境委員會20日審查「廢棄物清理法部分條文修正草案」,為避免全台24座垃圾焚化爐不足,導致「垃圾大戰」,依初審通過條文,未來各地垃圾焚化爐將優先處理一般垃圾,若有「餘裕」則交由環保署統一調度;李應元接受廣播節目專訪時則強調林內焚化爐應先釐清產權、環評等問題,未來可做為應急備案,讓李進勇卸下一些垃圾大戰的壓力。

對此,李進勇發出新聞稿表示,感謝新政府上任以來積極協助雲林縣處理垃圾問題,他認為李應元所提意見雖未盡明確,但已有較清楚的輪廓,過去中央曾經對林內焚化爐有過備而不用之議,後來並未進一步執行,環保署甚至只要求切結做環評和營運。

李進勇強調,新政府如有協助解決垃圾處理和焚化廠去向之意,地方政府當然責無旁貸,全力配合,但他也希望中央能連同建設經費一併處理,以解決縣府財政危機。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