放假還要工地打工存學費 4成1弱勢孩子暑假餓肚子

我們想讓你知道…他們的暑假跟我們不一樣...

▲兒童福利聯盟弱勢兒童長假營養資助計畫。(圖/翻攝自兒盟網站)

記者蕭玗欣/台北報導

兒童福利聯盟22日公佈一項調查,資料顯示,弱勢兒童在暑假期間吃不好也吃不飽,超過四分之一(26.7%)的弱勢家庭因為少了營養午餐,煩惱暑假要多出一筆費用;4成1的孩子午餐和晚餐份量變少或菜色變差,只能餓肚子度過漫長假期;4成6為了支付學費到工地打工。

兒盟發起弱勢兒童長假資助計劃,並公佈「2016弱勢兒少長假生活檢視報告」,發現有近六成(59.5%)的孩子,因家庭無法支出營隊或安親班費用,只能整天在家裡看電視度日;兩成六的孩子在外四處遊蕩;還有兩成一的孩子要跟著父母一起到工地工作。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調查也發現,由於弱勢家庭經濟吃緊,對大一點的孩子來說,利用長假去賺錢支付下學期的學雜費是不得不的安排,在12~18歲孩子的家庭中,有三成(30.4%)曾經外出打工或工作,一成二(11.9%)在暑假打工貼補家用,工作內容包括包水果、包檳榔、搬貨、小吃店工作等等。此外,也有近一成在做全職工作,其中45.9%孩子是工地臨時工、工廠助理員等體力工作。

兒盟也提供立即上網認購弱勢兒童物資、便當:love.children.org.tw
捐款洽詢:02-2550-5959轉1
其他捐款方式:郵局劃撥帳號:19011201 戶名:兒童福利聯盟文教基金會

ATM轉帳

轉帳銀行:012台北富邦銀行民生分行 帳戶:454102-301871

匯款戶名:財團法人中華民國兒童福利聯盟文教基金會

信用卡捐款、網路ATM及其他捐款方式:上兒盟官網查詢

▲有四成弱勢兒童在暑假吃不飽。(圖/取自兒童福利聯盟網站)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