殺毒販現賺350萬 杜特蒂:優秀者還可當警官

▲杜特蒂的狂人發言有著西方川普之稱。(圖/達志影像/美聯社/下同)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菲律賓準總統杜特蒂(Rodrigo Roa Duterte)日前宣稱,他將給殺死毒梟的人約台幣355萬元;活捉獎勵台幣約350萬元,另外還增加「懸賞」目標,只要能逮到毒梟下線,不論死活都能獲得約台幣140萬元;若是小毒販則開價約台幣35500元。對比先前開價約台幣215萬元的承諾,杜特蒂為了根絕囂張已久的毒品市場,不惜再度加碼、加強掃毒力道

杜特蒂表示,如果毒販拒捕或對人民造成生命危險,任何人都可以射殺他們,「歡迎大家隨時舉報毒販,如果你們有槍可以自行動手,遇到反抗可以直接殺了他們,我支持你們!

為了更加堅定反毒決心,杜特蒂向民眾打氣喊話,「如果毒販反抗就殺了他,我會頒發獎章給你們;如果你們每天都做這件事,我會讓你們當警官。」

除了消滅民間販毒風氣之外,杜特蒂還將矛頭指向警察,菲律賓到處都有毒品交易,甚至連警察都牽涉其中,日前還公開點名馬尼拉3名警方高層該下台,否則會被當眾羞辱。對於杜特蒂的雷霆手段,警方認為要在6個月內剷除毒品交易,還是不可能成功,就算獲得民眾廣泛支持也一樣

▼菲警方:「就算獲得群眾支持還是難以成功。」

★圖片為版權照片,由達志影像供《ETtoday東森新聞雲》專用,任何網站、報刊、電視台未經達志影像許可,不得部分或全部轉載!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