莒光號富里-東竹間出軌 搶修困難延到中午才能通車

生活中心/綜合報導

台鐵651次莒光號4日在花蓮段發生出軌意外,造成6車輛損壞嚴重,軌道毀損約250公尺。台鐵派人搶修,原定5日早上5點搶通,但因為作業困難,預計延至中午12點左右才能通車。(圖/台鐵提供)

這起事故發生於4日中午12點34分,在富里=東竹間(花蓮站起104里+019公尺處)。台鐵指出,初步研判疑似因氣溫過高(現場量測軌溫63℃)致鋼軌挫屈,肇致651次莒光號列車(台東經花蓮站開往彰化站)出軌,案由行保會調查中。

台鐵說,651次莒光號列車第2車至第7車(共6輛)出軌(車輛傾斜、車輛陷入道碴、轉向架扭曲),當時車上旅客約50人,無人受傷。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台鐵表示,軌道損壞約250公尺,須抽換鋼軌、PC枕370根。目前搶修工作還在進行中,原定早上5點搶通,但因為作業困難,預計延至中午12點左右才能通車。

台鐵指出,西部幹線及台北=花蓮輸運正常,不受影響,而往台東的下行列車行駛至玉里站,往台北的上行列車行駛至富里站,玉里至富里站間啟動公路接駁。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關鍵字: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