蔡英文接見教廷特使 「許願」幫轉告響應教宗的和平文告

▲接見教廷特使,蔡英文「許願」幫轉告響應教宗的和平文告。(資料照/記者季相儒攝)

記者賴于榛/台北報導

教廷派出特使、駐日本大使車納德總主教出席中華民國第14任總統暨副總統就職典禮,總統蔡英文22日接見車納德,她致詞時表達我國與教廷邦誼淵遠流長,已經邁入74年,雙方更在2011年簽訂首項條約「高等教育合作及研習、資格、文憑與學位採認協定」等等深化交流的行為,也向車納德「許願」,希望幫忙轉達我國都有響應教宗的和平文告。

我國與教廷建交許久,蔡英文說,兩國邦誼淵遠流長,已經邁入74年,近年來還有很多合作交流深化跟廣化的活動,尤其在學術文交流部分,2011年簽訂中華民國教育部與教廷教育部間關於高等教育合作及研習、資格、文憑與學位採認協定,便是兩國建交以來所建交的第一個條約。

另外,外交部與國立故宮博物院,在今年2月合辦天國的寶藏-教廷文化特展,蔡英文指出,教廷出借60組珍藏文物來台展出,是歷代難得到海外展出,對我國意義深重。

蔡英文還說,我國也與教廷合作多項人道救援計畫,面對近幾年世界各地發生許多不幸的災變,例如援助伊拉克災民、伊波拉災民、尼泊爾災民等等,都是回應教宗慈愛的呼籲,善盡國際社會的責任。

教宗方濟各今年年初發表第49屆世界和平日文告,題為《克勝冷漠與贏得和平》,蔡英文說我國會堅持支持民主、自由與人道的價值,回應教宗造福貧窮、弱勢,跟對抗不公的籲求,希望車納德能幫忙轉達我國響應教宗和平文告一事。

【馬總統再會~ 動手測你的台灣時政關心指數】

 

►►更多政治影音、報導,請鎖定【ETtoday筋斗雲】粉絲團!

Live!【ETtoday直播國會現場】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