蔡英文就職國宴邀扁珍 蔡正元:創貪汙犯出席宴會首例

▲陳水扁收到蔡英文就職國宴的邀請。(圖/翻攝自陳致中臉書)

政治中心/綜合報導

520總統、副總統就職典禮將至,前總統陳水扁兒子陳致中16日指出,收到準總統蔡英文署名的國宴邀請函,邀陳水扁及吳淑珍出席宴會。對此,國民黨政策會執行長蔡正元下午在臉書上批,這已經創下貪汙犯服刑期間出席國宴的首例。

陳致中16日透過臉書表示,上午收到蔡英文的國宴邀請函,但仍須經過醫療小組替陳水扁的身體狀況做專業評估後,才會考量是否出席,至於520就職大典,則尚未收到邀請。由於活動與醫療無關,如果陳水扁確定出席,保外就醫的資格就可能遭到撤銷,台中監獄也建議審慎考量。

蔡正元在臉書上提到,蔡英文邀請陳水扁和吳淑珍參加就職國宴,將首開貪汙犯在服刑期間獲邀出席國宴的創例,還附註指出,陳水扁雖處於保外就醫階段,吳淑珍因身體狀況暫不服刑,但仍算是貪汙受刑人,也還在服刑期間內。

▼蔡正元指出,蔡英文的邀請已經創下首例。(圖/翻攝自蔡正元臉書)

Live!【ETtoday直播國會現場】

►►更多政治影音、報導,請鎖定【ETtoday筋斗雲】粉絲團!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政治熱門新聞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