馬英九卸任倒數4天 再提醒蔡英文用兩岸現有「交通規則」

▲馬英九再提醒蔡英文兩岸現有的「交通規則」。(資料照/記者季相儒攝)

記者賴于榛/台北報導

總統馬英九任期倒數4天,任內不斷強調重視兩岸關係的他16日趁著接見國防大學105年遠朋複訓班11期學員時,再度提醒準總統蔡英文,他表示,因為兩岸發展了足夠的互信,因此去年在新加坡舉行了「馬習會」,雙方對於鞏固和平、維持現狀達成了共識,「這樣的行動為兩岸和平,打造了和平的跨海大橋,未來的總統都可以在現有的交通規則下,使用這座大橋。」

國防部自5月15日至6月4日辦理「遠朋複訓班」第11期,共邀請多明尼加、瓜地馬拉、宏都拉斯、尼加拉瓜、巴拉圭、蕯爾瓦多及秘魯等7個邦交暨友好國家共20位高階軍事將領、官員來華參訓觀摩,並由馬英九親自接見。

馬英九致詞時提到他上任後的兩岸關係,他指出,兩岸就是在憲法架構下,維持兩岸不統、不獨、不武的現狀,並且在九二共識、一中各表的基礎下維持兩岸和平發展,原則看起來很簡單,但的確讓兩岸從殺戮變成和平,至今兩岸已經簽了23個協議,負責兩岸事務的官員見了7次面,並且互稱官銜,交流較過去頻繁。

去年11月,馬英九與大陸國家領導人習近平在新加坡會面,是兩岸隔海分治66年來首次雙方領導人會面,馬英九就說,這是由於兩岸發展了足夠的互信,因此才有新加坡馬習會,他說雙方對於鞏固和平、維持現狀達成了共識,提醒未來的總統要照既有的規則維持兩岸關係,並強調,兩岸關係改善也可以讓國際關係改善,目前已經變成良性循環,「這樣的行動為兩岸和平,打造了和平的跨海大橋,未來的總統都可以在現有的交通規則下,使用這座大橋。」

Live!【ETtoday直播國會現場】

►►更多政治影音、報導,請鎖定【ETtoday筋斗雲】粉絲團!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