馬總統最愛50元「中興便當」 3菜1肉1果8年吃不膩

東森新聞記者呂士奇、黃暐瀚/台北報導

馬英九總統上任之後,吃的一直都很簡單,總統府昨天(11日)公布馬總統每天中午的「中興便當」菜色,四菜一肉一水果,要價只要50元,營養均衡又健康。

馬總統不忌口、愛吃甜,政壇聞名,不過吃正餐的選擇並不多,通通都是便當。2008年520上任第一天的中午第一餐,馬總統就在總統府府內,招待日本議員一起吃便當,在儉省與簡單的考慮下,馬總統決定不再聘用廚師,他曾說,「好像沒有再雇廚子的必要,總統府附近賣吃食地方很多。」

不聘廚師,那要吃什麼?過去8年,馬總統都跟隨扈一起搭伙。美食家梁幼祥透露,「他(馬總統)說『我就吃便當吧』,我問那吃那一家便當?他說『隨扈吃什麼,我就吃什麼,就50塊』,我說你每天中午吃?他說幾乎,我說『喔,那我不要當總統了』。」

梁幼祥曾經談到總統每天吃的,都是50元一份的中興便當,四菜一肉一水果,一吃就是8年,吃的簡單、均衡健康。

▼看報導影片(影/YouTube)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