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避免短裙誘惑男老師」 紐西蘭高中規定制服裙要過膝

▲紐西蘭高中為了避免「男老師被誘惑」,而禁止女學生穿短裙引發爭議。(圖/達志/示意圖)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紐西蘭奧克蘭市(Auckland city)一所高中嚴格要求女學生裙長過膝,理由竟是「以免讓男老師或男學生分心」,引來家長及學生抗議,更有女權人士砲轟校方作法等同是變相鼓勵「男性無法克制性衝動是正常的」。然而校方卻認為規定並無任何不妥,拒絕為此事道歉。

當地媒體《Newshub》報導,日前「亨德森高中(Henderson high school)」副校長特爾福德(Cherith Telford)約談校內40名女學生,要求裙長必須過膝,因為這樣才能「保護女性,防止校內男性看到後會亂想,創造對男性工作人員更友善的環境」。

新校規引來女權人士羅素(Deborah Russell)強烈不滿,居然要求女生注意自己的衣著,以避免引發男士的性衝動,等於把責任歸咎於受害女性。校方則發出聲明,關於「裙長需過膝」是本來就已存在的舊規定,學校定這些規定,是為了確保學生能擁有令他們感到舒適及專注學習的環境,所以不需要為此道歉。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