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正恩也懂「美人計」?北韓最新網攻手法你意想不到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金正恩也懂美人計?南韓國家情報院對外表示,北韓的網路攻擊有革新趨勢,他們居然使用「美人計」,試圖竊取南韓的情報,甚至進行心戰策略。國家情報院提醒,如果有不認識的臉書帳號要求你同意好友,應該要予以拒絕。

▲女間諜示意圖,與本新聞無關。(圖/取自網路)

南韓《朝鮮日報》引述南韓國家情報院11日的報告指出,北韓自去年底開始,先是用美女照片開設臉書帳號,進而與數十名南韓的前任、現任公職人員交友,除了趁機竊取情報,也會散播誹謗南韓政府的假情報,並激化南韓國內的理念矛盾。國家情報院提醒,如果有不認識的臉書帳號要求你同意好友,應該要予以拒絕。

報導也指出,北韓除了正進行干擾 GPS的網路恐怖襲擊訓練,也會發送電子郵件,企圖冒充南韓總統府青瓦台、外交部、統一部等官方部門,據說已經駭入軍方核心、外交安保領域人士等40多人的智慧型手機,構成資安威脅。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