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軟攜手匯智資訊:三年內讓 10 萬間中小企業上雲端

記者洪聖壹/台北報導

繼微軟推出「CSP (Cloud Solution Provider) 計畫」,成功協助台灣的 CSP 計畫合作夥伴進行商業模式升級後,台灣微軟宣布,與台灣虛擬主機服務品牌匯智資訊(WIS) 擴大CSP計畫合作,允諾將於未來三年內,讓服務的 10 萬家中小企業透過使用 Office 365 的雲端服務以及整合其自創產品服務,此項合作也為Office 365在中小企業市場創下重要里程碑。

台灣微軟指出,微軟CSP計畫提供企業夥伴自創應用與服務(IP Service)、管理服務(Managed Services) 、專案服務(Project Services) 以及轉售服務(Resale Services) 等四大服務,讓企業夥伴選擇直接性(Tier Direct) 或間接性(Tier Indirect) 的合作營運模式,負責微軟Office 365、Microsoft Azure以及CRM Online等不同產品的銷售與解決方案加值服務:

l 直接性(Tier Direct) 雲端解決方案經銷商:

1. 合作夥伴根據條件及商機自行選擇

2. 合作夥伴由微軟專人負責:經銷業務 (PSE)、電話業務(Tele)、系統(Programmatic)

3. 若未符合資格,則建議成為2-Tier 經銷商

4. 透過不同方案及服務開發全新客戶群

l 間接性(Tier Indirect) 雲端解決方案配銷商:

1. 有條件式的招募,嚴格的評估標準

2. 透過“經銷”夥伴執行非直接的銷售

3. 合作夥伴符合高擴展性,高產能和高能力

4. 透過不同方案及服務開發全新客戶群

5. 招募新的經銷夥伴

全球 Office 365在企業端的成長,較去年同期增長 66% ,而Office 365從 2012 年在台灣上市以來,每年營收較去年同期成長皆超過 100 %,今年Office 365 營收在企業端的表現,較去年同期成長比全球高2倍。微軟全球資深副總裁暨大中華區首席執行長賀樂賦(Ralph Haupter)今日訪台,提到微軟雲端服務能有效提高台灣品牌廠的生產力。而針對此次與匯智資訊共同合作 Office 365 雲端發展合作計畫,他認為這不僅是 CSP 計畫推行至今一項重要的進展成果,對於 Office 365 在台灣市場的經營與發展也具有相當大的意義。

根據 2015 年 IDC 國際數據研究機構調查指出,雲端市場將會於 2018 年達到 14% 的年均複合增長率(CAGR) ,可望創造超過兩千億美金的營收,以及帶來超過 2.3 兆的雲端商機;為因應網路應用與雲端演化,匯智資訊投入雲端市場以提升企業獲利機會,轉型新型態的網路服務模式,從過去依據客戶網站的需求提供服務,延伸到客戶辦公室PC的應用,增加網路服務產品以滿足持續擴張的客戶需求,也造就與微軟加強合作的原因。

匯智資訊總經理林宜鋒預期未來 3 年內讓服務的 10 萬家台灣中小企業使用 Office 365,透過CSP平台特性並結合更多附加價值服務,進一步解決中小企業的IT難題,提供更高等級的資訊安全需求,讓中小企業也能以極低的成本採用大型企業青睞的雲端服務,希望幫中小企業找熟悉度好、安全性高、又能很快上手的雲端產品與服務。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