參觀東京防災設施 柯文哲:研擬學生安全課綱+APP軟體

▲柯文哲前往模擬72小時內如何因應災害的空間,神情專注。(圖/記者張暐珩攝,下同)

記者張暐珩/東京報導

柯文哲26日前往東京臨海廣域防災公園,了解日本在面對災害時所做的應變措施,他參訪完後表示,回去後會下令教育、衛生、消防局研擬小學到高中的安全課綱,除了天災人禍外,也包括防疫、性侵暴力,他還想出利用APP下載安全手冊到手機方式,就算通訊斷掉,存在手機裡的內容還是可以用。

柯文哲指出,他今天來看看,回去會想怎麼做,他將下令教育局下年度開始,建構所有有關天災人禍、地震火災、防疫甚至到性侵暴力的課綱,「作為台北市的學生,要知道從小學到高中,到底對防災安全學到哪些東西?」,他知道教育局已經在草擬,希望利用北市較多的資源先做,再推廣到全國。

至於台北的防災科學教育館,柯文哲坦承,還沒去過,回台後會找時間去,以後台北市學生防災課綱,會把消防局防災教育大樓的東西併進去,看還缺少哪些東西,回國要去看一看,才知道增加哪些設施。

▲東京防災手冊圖文並茂,據了解相當搶手。

柯文哲也強調,他上次去大阪出訪看過防災設施,這次來東京看,發現日本人對災害意外滿有準備,反觀台灣則顯不足,他也提出「防災安全APP」的概念,一方面節省每家一本安全手冊的印製費,一方面可應付通訊斷掉的情況,並說回國後要立刻研擬。

另外,柯文哲也實際套上克難用的塑膠護手吊帶,柯說,這是在前幾個小時沒有物資時克難用的,像是求生訓練一樣。 

►►柯文哲更多影音、報導,請鎖定【ETtoday筋斗雲】粉絲團!

掌握即時訊息↘免費下載新聞雲APP
iOS:https://goo.gl/qXZoja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