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氣冷要進補 薑母鴨「喝2碗」酒測就可能超標

▲天氣冷就想來碗薑母鴨,但進補完最好搭乘大眾交通工具返家,以免酒測值超標挨罰。(圖/記者周宸亘攝)

生活中心/綜合報導

「霸王寒流」讓全台冷吱吱,加上正值尾牙季,許多人會相約大啖酒精料理補一下,但內政部提醒,薑母鴨等含酒精料理可能「喝2碗湯」就超過酒測值,提醒民眾不要僥倖酒駕,以免害人又害己。

去年年底桃園平鎮派出所在某日深夜,短短2小時內就接獲4起車禍報案,這些駕駛的酒測值都沒過,一問發現每個人都有吃薑母鴨,還喝了好幾碗湯。警方指出,氣溫驟降,許多民眾會吃薑母鴨來暖和身體,但有些薑母鴨湯為了讓湯頭更甘甜,會加甘蔗與米酒熬煮,因此讓血液吸收過量酒精,造成酒測值超標。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對此內政部提醒,食用薑母鴨等含酒精料理,可能喝2碗湯就超過酒測值,一旦騎車或駕車被查出酒測超標,將依規定處新台幣1萬5000元至9萬元的罰鍰,還可能坐牢,隨著尾牙、春節連續假期將至,警方會加強取締酒駕,呼籲民眾指定駕駛最安心,千萬不要酒後駕車,以身試法。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