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高鐵別玩「文字遊戲」 988名員工簽春節不加班聲明

▲加班費爭議工會嗆不再協商,高鐵過年恐停擺?

記者賴文萱/台北報導

高鐵工會抗議高鐵公司積欠員工5億加班費,還違反多項勞動法令,造成員工過勞與損失,工會透露員工不滿的情緒早已醞釀很久。高鐵工會表示,高鐵公司「欠錢還債,天經地義」,已取得高鐵988份員工春節期間不加班聲明書,揚言若高鐵不撤告並返還加班費,22日就會宣布具體行動。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高鐵春節疏運恐因工會罷工停擺。

高鐵公司與工會紛爭持續不斷,原先擬定18日進行協商討論,但因高鐵工會不滿高鐵要等行政訴訟判決確定後才歸返積欠加班費,因此不進行討論。工會19日凌晨發聲明表示,要求高鐵正視問題,別玩文字遊戲,並立即撤告,目前已有988名員工簽署春節不加班聲明書,並表示「體諒我們必須做最壞的打算,懇請社會大眾包容」。高鐵公司約有3600名員工,988人簽署不加班聲明,相當於1/4員工,此外,高鐵司機員140多人中,就有100多人也同樣簽署春節不加班聲明書。

勞資雙方談不攏,恐會影響春節交通疏運,交通部高鐵局也出面呼籲,促請高鐵公司應持續與工會積極協商,並誠懇呼籲雙方理性持續溝通,以優先完成春節疏運讓國人順利返鄉過節為共同目標,維護社會大眾返鄉權益及員工合法勞動權利,共創雙贏。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