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剛的日本音樂風暴區/中森明菜新專輯 收藏世界曲風

我們想讓你知道…精采絕倫,一定要聽!

(本文由專業樂評部落格、FB人氣粉絲專頁與ETtoday新聞雲共同串流貢獻)

▲中森明菜 (圖/翻攝自網路)


▲歡迎加入 小剛的日本音樂風暴區 Facebook粉絲專頁

圖、文/小剛的日本音樂風暴區

推薦期間:2016/01/06-2016/01/12

經歷了數年的醞釀,”元祖歌姬”中森明菜日前推出最新專輯”FIXER”,音樂玩心不減。音樂性不僅新銳先進,還將各國風情融入其中,甚至挑戰全英文演唱,放眼國際的企圖心強烈,2016年開春第一張必備大碟。

▲中森明菜/FIXER (圖/翻攝自網路)

“FIXER”揉合歌謠基本韻律與現代音樂元素,前衛、懷念感兼具。前半EDM味道濃郁,歌聲以前衛數位合成呈現,第一首歌”FIXER -WHILE THE WOMEN ARE SLEEPING-“以裂開的旋律宣告歌姬復活,節奏強烈;2015年第一彈單曲”Rojo -Tierra-“宛如在非洲草原奔跑般壯烈,民族風元素明顯;”unfixable”挑戰全英文演唱,咬字標準,寧靜的鋼琴彈奏與EDM結合,就像走在紐約時代廣場般時尚。

▲中森明菜/Rojo -Tierra- (圖/翻攝自網路)

後半以佛朗明哥吉他等樂器伴奏為主,再加上中森明菜低沉的唱腔,帶出異國風情,熟悉明菜的歌迷應該不陌生她曾鍾情此風。”La Vida”、”雨夜”兩曲有輕盈愉悅的感受:前者以佛朗明哥吉他彈奏,彷彿置身於西班牙的夜晚街頭,”雨夜”則瀰漫著塞爾特音樂氛圍,戲劇張力強烈;”koudu”時空環境來到拉丁美洲,同樣涵蓋佛朗明哥吉他元素,加上電子鍵盤伴奏,爽朗度大躍進;錫塔琴與胡弓為主要彈奏樂器的”Lotus”,帶領聽眾進入印度;”Re-birth”的豎琴與小提琴彈奏,將中森明菜純真歌喉深情包圍,為專輯收尾。

▲中森明菜/unfixable (圖/翻攝自網路)

聽完了中森明菜新專輯“FIXER",猶如完成了世界之旅,各國音樂風情盡收耳裡。90年代起不斷嘗試多元曲風的中森明菜,這張專輯玩得更開懷,歌姬魅力再升級,稱出道至今的集大全傑作不為過。

Rojo -Tierra- 第65屆紅白歌唱大賽現場版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名家熱門新聞

日本將軍是妖魔叛國富翁是鬼怪

靈鷲山台東中心法會贊普回饋地方

愛劈腿?圖解6大「感情線」手相

夢到貓咪代表什麼意思呢?

7道超下飯的絞肉料理

脂肪VS.肌肉 看了想減肥的照片

墾丁陰陽交界處藏「五行八卦陣」

超市火鍋肉片變出5道美味料理

夏天就是要吃涼拌 必學開胃菜

藥品GMP、食品GMP 傻傻搞不清楚

澎湖囝仔 活出樂天知命良心精神

Whereis足跡/由布院?湯布院?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