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之星:元月中旬最高 4G 網速可達 75Mbps

記者洪聖壹/台北報導

台灣之星宣布,即日起透過取回的 900MHz 頻段 885-900 之 5MHz 頻譜之後,並立即展開頻譜校調作業,首度於跨年夜上線,尖峰時段 22:00-00:00 網路均速達 22.5Mbps,接下來,台灣之星將逐步開啟其餘基站,預計1月中旬之後即可全面投入提供4G服務,最高網速將達75Mbps。

台灣之星表示,今年跨年夜台灣之星在台北101、台北車站、新板特區、桃園藝文特區、台中高鐵站、嘉義市政府、台南高鐵站、高雄義大世界、萬金聖母堂等跨年人潮密集地區共200個基站的擴頻作業,使尖峰時段22:00-00:00網路均速達22.5Mbps,較同業平均約4.85Mbps上下的傳輸速度都還要快,整體數據傳輸量較平日成長3倍,與去年同期相比提升6倍外,簡訊量也較去年同期上升20%,在2016年起,台灣之星再取得50MHz大頻寬,將依序投入網路佈建、優化通訊品質、整合900MHz及2600MHz頻譜資源,預計1月中旬之後就可全面提供再優化的4G通訊服務,最高網速將由現行37.5Mbps翻倍至75Mbps。

此外,台灣之星也將透過載波聚合CA技術,整合900MHz及2600MHz二大FDD主流頻譜資源,不但能夠承載更多用戶數,每位用戶還可享有最大平均單位頻寬。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關鍵字:

讀者迴響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