把握好天氣!今白天回溫6度 24日鋒面到北台轉濕冷

▲今天各地將維持多雲到晴的天氣。(圖/記者季相儒攝)

生活中心/綜合報導

受到強烈大陸冷氣團影響,昨天傍晚開始全台溫度下滑,淡水今天凌晨更出現9.8度,創入冬以來最低溫。中央氣象局表示,今天白天開始氣溫回升,預計中午前後可回升4至6度,各地維持多雲到晴的天氣。氣象專家吳德榮指出,24日將有一波鋒面抵達,屆時北部、東北部地區天氣將明顯變濕冷。

氣象局表示,今天凌晨淡水出現入冬以來平地最低溫9.8度,但白天開始冷氣團威力減弱,氣溫會開始回升,預計中午前後高溫可回升4至6度,北台灣高溫約18至21度,中南部地區約23、24度;今天各地維持多雲到晴的天氣,僅東半部及北部地區有局部短暫雨。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下周四將有另一波鋒面接近,北台灣將轉濕冷。(圖/中央氣象局)

氣象局指出,明天開始受東北風影響,北部及東半部地區有短暫雨,宜、花地區有局部較大雨勢發生,其他地區則是多雲到晴,20日、21日因受到「茉莉颱風」殘留的中高層雲系從南海北移影響,各地有機會出現局部、零星短暫雨。

吳德榮今天在華視氣象專欄《老大洩天機》中指出,19日全台持續回溫,西半部天氣晴朗穩定,北部、東半部雲多偶有零星降雨;22、23日在下波鋒面之前暖氣團內,天氣溫暖舒適,西半部地區白天最高氣溫有機會出現30度左右;但24日將會有下一波鋒面接近台灣,屆時北部、東北部地區天氣將會有明顯轉變,會帶來降雨、也會轉冷。

▼今天白天開始冷氣團威力會逐漸減弱。(圖/中央氣象局)

掌握即時訊息↘免費下載新聞雲APP
iOS:https://goo.gl/qXZoja
Android:https://goo.gl/MRNy3P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