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球才4千隻!西伯利亞白鶴降松山 網:沒護照要遣返

▲迷途的西伯利亞白鶴半夜孤單地站在松山捷運站旁。(圖/記者蘇晟彥攝,下同)

生活中心/綜合報導

松山捷運站18日凌晨突然出現「外國稀客」,一隻國際保育級鳥類西伯利亞白鶴疑似因過境迷路,獨自站在八德路四段上。據了解,西伯利亞白鶴是極危等級的保育類動物,全球大約只剩4千隻,而99.9%的白鶴都是在江西鄱陽湖保護區過冬。

網友18日凌晨在「爆料公社」PO文表示,在北市八德路四段松山捷運站附近發現一隻白鶴。5名員警獲報前往現場也拿這位「嬌客」沒辦法,最後在凌晨1時許與動保人員聯手將牠網住,先暫時收容再決定要如何處理。而根據動保人員初步判斷,這隻白鶴應該是國際保育級鳥類西伯利亞白鶴(Siberian White Crane)。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傳送第一手的新聞,鎖定《ET即時》粉絲團就對了!

據了解,西伯利亞白鶴是極危等級的國際保育鳥類,全球大約只剩4千隻,每年會從西伯利亞飛越6千公里去過冬,而99.9%的白鶴都會選擇停留在江西鄱陽湖保護區,那裡的濕地面積約有10個台北市那麼大。

消息被轉分享至PTT八卦版,就有網友開玩笑地說,「迷糊一家可能也血緣關係,滴血驗親啦!說不定是金山小鶴的爸媽找來了。」、「再來一隻就可以湊成『三山小鶴』了。」、「牠有沒有帶護照?沒有的話要遣返哦!」

掌握即時訊息↘免費下載新聞雲APP
iOS:https://goo.gl/qXZoja
Android:https://goo.gl/MRNy3P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