追尋完美泡麵的山本利夫 20年來吃過5653種泡麵

▲山本利夫超熱愛泡麵的一切。(圖/翻攝自YouTube)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日本55歲的山本利夫從小就愛吃泡麵,在過去的20年裡已經嚐過40個國家的5653種,他還會蒐集外面的包裝和杯麵紙,並架設了 i-ramen.net網站,專門紀錄泡麵的詳細資料,另外他之前也出版《世界泡麵評鑑百科》一書,完全就是個超級泡麵王。

從他架設的 i-ramen.net網站來看,裡面記錄了5653種泡麵的詳細資料,其中包括產品的出產國、公司、調味包介紹、麵和湯的特徵、賞味期以及自己的評論等,當然還會附上小圖,最重要的是他會用1到5分打分數,而在他的寶典裡,還沒有出現可以讓他打出5分的神泡麵

山本利夫在8月時出版《世界泡麵評鑑百科》,裡面介紹了很多相關知識,此外他也會透過拍攝影片,秀出煮泡麵的經過;他認為,現在的泡麵整體口感沒以前好,過去是走實在路線,節省時間又兼顧口感,品質都很不錯,現在的雖然更便宜也更受歡迎,但為了追求多樣性反而失去對口感和味道的堅持,不過他決定在沒找到完美泡麵前,是不會停下腳步的。

▼在他的寶典裡,紀錄了關於泡麵的詳細資料。(圖/翻攝自 i-ramen.net)

掌握即時訊息↘免費下載新聞雲APP
iOS:https://goo.gl/qXZoja
Android:https://goo.gl/MRNy3P

►►►秒飛遙遠國度--歡迎「ET看世界」粉絲團

►►►傳送第一手的新聞,鎖定《ET即時》粉絲團就對了!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