肚子餓愛生氣別怪他! 其實是人類的「生存機制」

▲肚子餓的時候愛生氣,其實跟大腦的生存機有關。(圖/達志影像/示意圖,下同)

網搜小組/綜合報導

許多人在餓肚子的時候,會變得不自覺地易怒起來,不僅不能好好工作,也很難跟人相處。為什麼餓的時候會容易生氣?其實是人類的一種「生存機制」在反應,它會讓你變得焦躁、容易生氣,讓你無法好好做事。

根據《每日郵報》報導,美國營養師布斯蒂略斯(Brenda Bustillos)表示,人類在接近用餐時間時,總會變得急性子,這是生存機制演化所造成的,因為葡萄糖作為大腦的「食物」,距離上一次用餐時間越久,它的含量量就會越低,而血糖不夠時,大腦便會分泌一種壓力激素。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這種壓力激素,能提醒自己應該攝取食物,但也同時會讓一些簡單的任務、跟人互動變得困難起來,注意力也無法保持集中,甚至易怒。布斯蒂略斯表示,大腦缺乏葡萄糖,等於是一種協調機制的失衡,因此糖作為大腦的「燃料」,同時也是協助思緒協調的一項重要成分。

因此,在饑餓的時候容易生氣是很正常的,這代表體內的生存機制正在反應,告訴自己身體「迫切需要能量」。而要解決這種憤怒也十分簡單,只要身邊平時常備一些小點心,隨時為大腦補充能量、維持血糖平衡就可以了。

▼要解決這種憤怒很簡單,只要「吃」就可以了。

★圖片為版權照片,由達志影像供《ET新聞雲》專用,任何網站、報刊、電視台未經達志影像許可,不得部分或全部轉載!

►►►傳送第一手的新聞,鎖定《ET即時》粉絲團就對了!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