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B是手機吃電怪獸 因為「定位服務」預設一直開啟!

▲不知道你是否發現,FB是手機中的吃電怪獸。(圖/ETtoday/下同)

科技中心/綜合報導

人手一支智慧型手機的年代,走到哪滑到哪,走路、搭公車、工作、吃飯、看電視......不論正在做什麼,同時一定搭配著手機使用,尤其臉書(Facebook)、Line等社交通訊軟體最受台灣人青睞。不過不知道你有沒有發現,臉書APP可是手機上的「吃電怪獸」。

科技網站《BenchLife》報導,解釋了為什麼Facebook總是消耗最多的手機電力,甚至高達整體電量4成以上。iOS安全防護專家分析了臉書程式碼,發現臉書和其他社群軟體一樣,即使你沒在使用,也會持續更新內容;此外,臉書還會不斷追蹤你的GPS定位,將你的位置回傳臉書,不斷追蹤你的GPS定位相當耗電。

其實不是沒有反制之道,臉書雖將「定位服務」預設開啟,但只要動動手指即可關閉,只是一般民眾平時很難注意到這些細微設定。以iOS裝置為例,開啟臉書APP後,在「設定」、「帳號設定」、「定位服務」中,可以看到訂位服務是「一律使用」,這時只要選「定位」、找到「Facebook」,將「位置」的「永遠」改成「使用App期間」或「永不」,即可取消持續追蹤定位。

▲打開臉書APP,找到「設定」、「帳號設定」、「定位服務」,應是「一律使用」或「使用時」。

▲接著點選「定位」,找到「Facebook」,可以看到「位置」顯示為「永遠」。

▲將「位置」的「永遠」改成「使用App期間」或「永不」。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