去角質「果核」僅含1%?環團:其實你用的是塑膠粒

生活中心/綜合報導

你每天洗臉的時候,是不是間接當了生態殺手呢?環保團體調查發現,市面上許多含有顆粒的洗面乳沐浴乳,以及磨砂膏,都是用無法溶解的塑膠微粒。近來還有一些標榜天然成分,利用果核作為去角質顆粒的清潔產品,其實果核含量不到1%,真正多數成分還是塑膠微粒。

洗面乳輕輕搓揉後,用水沖掉泡沫,結果手上除了留下鮮豔藍色柔珠還有白色細小顆粒。你是否好奇過洗一下真的能清出這麼多角質嗎?但如果不是角質,這些顆粒又是什麼?有環保團體只用了簡單的咖啡濾紙,就揭開藏在洗面乳裡不為人知的秘密。

清水沖刷5分鐘,洗面乳裡不溶於水的成分被留在濾紙上,白色藍色,數量之多超乎你的想像。看守台灣協會研究員孫瑋孜指出:「沒有溶掉的就是塑膠微粒,汙水處理廠沒辦法處理。」經過乾燥後的塑膠微粒擺在原本清潔產品旁,你才發覺用掉一罐洗面乳,竟然同時為地球製造這麼多垃圾。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根據環保團體調查,市面上銷售標榜去角質、磨砂成分的洗面乳、沐浴乳等,幾乎都含有大量的塑膠微粒,隨著民眾環保意識抬頭,知道別選含柔珠的產品,只是很多魔鬼藏在細節裡。例如有標榜杏仁果核的成分,但同時也有Polyethylene,其實就是聚乙烯。

例如無印良品的洗面乳成份裡確實含有果核,但同樣含有聚乙烯;屈臣氏的葡萄籽磨砂膏,中文標示強調使用天然植物果核,英文成份裡依舊可以找到塑膠元素;橄欖磨砂霜你以為是靠精磨橄欖籽和米來去角質嗎?真相仍然又是塑膠。孫瑋孜就說:「這很誇張啊,這我想這個核果大概1%不到吧。」

若不想成為破壞環境幫兇,得仔細在英文成分裡面找有PE、PP、PET,或尼龍等英文名詞,就是使用塑膠微粒的清潔產品。背不起來,至少你得記住「Polyethylene」這個字,因為超過九成含塑膠微粒產品用的都是它。

歐美已經陸續禁用塑膠微粒成分,但在台灣,這些小顆粒加在洗面乳裡依舊是合法的,這回被點名的屈臣式表示,含塑膠微粒商品在2014年後都已經停產,無印良品則保證洗面乳裡的顆粒都是天然果核,聚乙烯則是用在乳化安定劑可以溶解,不會對環境造成影響。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