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1屆新舞臺藝術節 BNDALOOP高空戶外表演驚歎聲連連

▲10/1晚間美國高空舞團BANDALOOP為第一屆新舞臺藝術節作戶外表演,吸引眾多學童及鄉親觀賞。(圖/許培鴻攝) 

生活中心/綜合報導

2015年第一屆新舞臺藝術節10月1日開鑼,在超過5百名觀眾的驚呼聲中,世界知名的美國高空舞團BANDALOOP打頭陣,在高雄大東文化藝術中心極具現代感的玻璃外牆翩然起舞,以戶外獻演方式廣邀在地學生、社區厝邊眾樂樂,引起滿堂彩。首屆新舞臺藝術節除了帶來國內外六檔精采節目,還會開辦「新舞臺藝術學院」,針對藝術節規劃十幾場講座,邀請國內劇團知名導演分享創作理念。

「他們到底在飛?還是在跳舞?」大東國小學生童言童語,個個頭抬得高高的,10/1傍晚他們一放學,就迫不及待趕來卡位,爭看前所未見的藝術表演。高雄市副市長許立明,中國信託慈善基金會辜仲諒董事長與文教基金會馮寄台董事長席地而坐,情緒也被舞者緊緊牽動著,看到精采處,也忍不住讚嘆!BANDALOOP舞者用一根攀岩繩索,就將平面舞台翻轉成九十度,舞出三度空間現代舞。舞者在牆面上每一次優雅旋轉,每一次輕盈起舞,都讓現場大小朋友驚呼連連。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BANDALOOP量身打造充滿港都意象的《婆娑之港》舞作,舞者懸空擺盪猶如海浪波濤起伏,大提琴手演奏的台灣民謠《望春風》緩緩流瀉,將台灣在地元素,融入舞作當中,和民眾心靈對話。BANDALOOP為高雄帶來世界最當紅的「沉浸式劇場」,將觀眾、劇場、舞蹈融為一體,400多個小學、高中到大學生,一起上了一堂既新奇又有故事性的「戶外藝術課」。

酒會現場為了增加民眾互動體驗,特別設置一個高空舞團藝術裝置看板,讓民眾可以拍照,猶如飛舞天際,力挺藝文的辜仲諒董事長對「如何在高空跳舞」充滿濃濃興趣,頻頻向BANDALOOP行政總監Thomas Cavanagh討教,Thomas也熱情向辜仲諒、馮寄台兩位「重量級」學生傳授垂直舞蹈的精髓,Thomas表示舞團非常認同辜仲諒董事長推動藝文公益的理念,更高興在台灣的第一次舞蹈演出,就有這麼多小小藝文觀眾。

看到戶外演出來了這麼多小朋友,中信文教基金會馮寄台董事長開心的說,今天小朋友放學沒去安親班,都跑來看精彩藝術表演了,很高興能和大家一起眾樂樂。馮寄台董事長表示:「我們希望人人心中都有一本『藝術存摺』,全台灣的文化場館都可以是『藝術分行』的據點,我們要跟政府、民間及各界藝文夥伴攜手,分享更多、更好的藝文活動,讓大家的「藝術存摺」越來越富有。」

▲美國高空舞團BANDALOOP的表演神乎奇技,讓人驚呼連連。(圖/許培鴻攝)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