出櫃等於自殺! IS又處決10名男同志

▲今年2月,IS公開將一名同志男子從高樓丟下,最近又傳出處決10名同性戀者。(圖/翻攝自網路)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激進組織伊斯蘭國(IS)又傳出公開處決同志,共有10人不幸喪命。國際同志人權團體指出,IS成立以來,已處決了至少30名男同性戀者;敘利亞瞭望台組織負責人阿布杜拉曼(Rami Abdel Rahman)也表示,2014年6月IS宣佈建立哈里發國至今,已經處決3000多人,包括至少1800名都是平民。

國際同志人權組織理事長斯德(Jessica Ster)表示,恐怖組織IS在伊拉克及敘利亞地區以非常不人道的方式處決這些同志,包括砸石致死、槍決、斬首,甚至將犯人從高樓頂端推下。今年6月,美國聯邦最高法院裁定全國同性婚姻合法化,IS又公布將4名男同志從建築物屋頂推下處死的影片,嗆聲意味濃厚。

敘利亞、伊拉克等地普遍信仰教為嚴格的伊斯蘭法律,對同志是不寬容的,甚至會制定法律懲罰同性戀者,輕則監禁、重則處死。一名來自伊拉克的同志表示,每次IS要公開處刑同志,都會有大群民眾圍觀慶賀,彷彿殺死一頭怪物一般;他隨時都擔心著自己的生命安全,因為公開承認自己的性向就等於是自殺。另一方面,世俗派伊斯蘭教國家則對同性戀者較寬容,如約旦及土耳其等國。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