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搜 網搜焦點

繼思華訟生又一成語「弘庭戴套」 網友:快背不完了

▲徐弘庭曾遭名嘴爆料皮夾掉出保險套。(圖/資料照,記者賴于榛攝)

網搜小組/綜合報導

市議員徐弘庭一句「特殊性關係」,讓台北市長柯文哲暴怒搥桌,而綠營議員童仲彥還對他大罵「把你口袋保險套收好!」,引發雙方起身爭執。對此,網友繼「友宜譏八」、「彥伯問臍」、「永婕諫皮」、「思華訟生」後,又再度創作全新成語「弘庭戴套」。

網友在批踢踢Joke版PO文「成語新解--弘庭戴套」,內容指出成語釋義為「遇到機會見獵心喜以無中生有的關聯性譏刺他人,卻忘掉本身傳聞跟性關係上的關聯性,反而遭致譏刺。」出處來自李商隱《觀連將軍出征‧並序》,最後還以「徐議員」為主角示範例句。

▼網友自創成語。(圖/翻攝自PTT)

對於上述發文,有網友留言回覆,「為廷襲乳」、「今年根本成語元年」、「當代成語愈來愈多啦,快背不完了」、「這打臉力道好兇啊!」、「完全兩套標準,馮光遠怎沒被鞭。」、「嘴巴說波卡沒什麼錯,為什麼又會批護短...莫名其妙」。

至於為什麼會提到保險套?徐弘庭曾遭人爆料,在公開的活動場合,遞交悠遊卡給時任悠遊卡董事長的連勝文時,皮夾掉出了保險套。對此,徐弘庭曾出面澄清沒有放保險套在皮夾裡,遞悠遊卡也不是他負責的工作,對於爆料感到非常無奈,「剛出道沒遭到抹黑,先遭到抹黃,讓我個人覺得相當無奈。」►►►秒飛遙遠國度--歡迎「ET看世界」粉絲團

▼柯文哲16日在議會暴怒搥桌。(圖/東森新聞)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