調查:4 成台灣人有 3 個以上裝置、4.8與9.7吋是主流

記者洪聖壹/台北報導

沛星互動科技(Appier)今天(8/7)公佈 2015 上半年亞洲跨螢使用者行為報告,報告指出接近4成多螢使用者擁3個以上裝置,當中以 Android 裝置的 53% 最多,高於 iOS 裝置的 47%,另外一個數據指出,2015 年上半年中型(3.8-4.8吋)智慧型手機和中型(9.7吋)平板電腦為市場主流。

這份最新的 Appier 研究報告透過分析 Appier 內部 4,900 億筆廣告數據,研究包括台灣等亞洲 10 個地區的實際跨螢使用行為,無使用問卷。數據收集期間為 2015 年 1 月至 6 月,根據官方調查結過如下:

● 亞洲迎向 3 螢世代:幾乎所有報告中涵蓋的亞洲地區有接近 4 成多螢使用者擁 3 個以上裝置,其中新加坡、澳洲和菲律賓的 3 螢使用者佔比最高;而日本和台灣的 4 螢使用者佔比分別高達 32.7% 和 25.7%,高於所有其他亞洲地區。

● 跨螢使用行為持續複雜化:平均有 43% 的多螢使用者在不同裝置上有完全不同的廣告互動行為,比 2014 下半年的 38% 增加 5%;在不同裝置上有完全相同廣告互動行為的比例僅 23%。

● 亞洲人熱愛使用智慧型手機:無論是智慧型手機使用高峰期或是最多可觸及不重複手機數都發生在週三,而台灣與越南則有兩個使用高峰期(週三和週日);整週的不重複智慧型手機使用量是平板電腦的 7.2 倍,週末為 6.7 倍。

● 行動作業 5 吋跟 9.7 吋是主流:Android 和 iOS 裝置在 2015 年上半年都以中型(3.8-4.8吋)智慧手機和中型平板電腦(9.7吋)為主流。Android (52%)佔比略高於iOS (48%),其中印度的 Android 裝置使用量佔比高達91%;然而從 2014 下半年到 2015 上半年,Android 在這些地區的整體使用量則下降 4%,其中香港有多達 30%  Android 裝置使用量轉向 iOS 裝置。

● 台灣Android用戶略高iOS用戶:台灣的行動作業系統用量仍以 Android 裝置居多(53%),高於iOS裝置的47%。相較於2014年下半年,2015年上半年雖然大尺寸手機(5-6.5吋)數量略增,但中型(3.8-4.8吋)智慧型手機和中型(9.7吋)平板電腦的皆為市場主流。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關鍵字: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