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中會考英聽提早收卷 國教署長吳清山恐被究責!

▲104年國中教育會考。(圖/資料照,記者楊佳穎攝)

政治中心/綜合報導

今年國中會考英聽發生提早收卷的烏龍,教育部長吳思華曾表示會「由上而下」究責,但目前為止未見懲處名單。對此,教育部13日表示,目前檢討報告初步完成,國教署長吳清山恐需負起督導不周之責,而懲處名單及細節預計7月底公布。

►►►關注2016,邀請讀者加入《ETtoday筋斗雲》粉絲團。

104年度國中會考於5月舉行,卻在英聽測驗發生重大試務疏失,影響學生達上千名,但教育部至今仍未提出懲處結果。教育部主任秘書王俊權表示,會考業務牽涉到國教署、承辦的台北市教育局,因此已召開多次會議釐清細節。

王俊權指出,目前初步看來前端會議沒問題,主要是通報與現場執行出現狀況,像是沒有積極審閱、校對監考手冊,才出現疏失,將由台北市和試務委員會研議權責。他也說,負責督導的國教署長吳清山可能被究責,但相關細節7月底才會定案。

▼教育部國教署長吳清山。(圖/資料照,記者賴映秀攝)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