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方 地方焦點

「今晚加菜?」 山友在台東古道巧遇台灣黑熊超興奮

▲有山友在出雲山附近遇見台灣黑熊。(圖/翻攝自臉書)

地方中心/綜合報導

上個月有民眾在台東登山時,巧遇一頭台灣黑熊,民眾用手機將這段珍貴的「相遇」拍下上傳,讓許多人認為這證明了台灣黑熊復育的成功。

根據《中國時報》報導,一名李姓山友上個月和友人從台東縣紅葉村入山,原本計畫要攀爬內本鹿古道,沒想到在出雲山附近就看見一隻台灣黑熊窩在約5公尺高的樹上,李姓山友興奮得趕緊拿手機拍下這難得的畫面,影片上傳到網路上後,也引起網友討論。

影片中有人搞笑問到「要不要加菜?」,有人回應「不要開玩笑了,搞不好是他加菜」,讓人完全感受不出遇見黑熊的緊張氣氛,李姓山友表示這頭台灣黑熊約莫1.5公尺高,當時正在進行狩獵,但黑熊後來發現山友們後,就趕緊跳下樹跑走了。有網友在影片下方回應,遇到熊千萬別裝死,否則只會被大卸八塊,其他網友則紛紛表示這頭黑熊好可愛,也有人認為這段影片證明了台灣黑熊的復育成功。

屬於台灣特有種的「台灣黑熊」,因胸口有著白色V字型或弦月型圖案而聞名,1989年台灣的《野生動物保育法》將台灣黑熊列為瀕危物種,目前僅存約200到600隻。

 

有山友在臺東內本鹿古道爬山時,巧遇台灣黑熊大哥!(凱莉給力)

Posted by ET即時 on 2015年7月3日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