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搜 網搜焦點

美同志婚姻合法化 王丹:爭取的是「人人生而平等」

▲美國最高法院也終於裁定,同志婚姻在全國都合法。(圖/取自白宮臉書)

網搜小組/綜合報導

美國聯邦最高法院當地時間26日裁定,同志婚姻受到美國《憲法》保障,大法官甘迺迪(Anthony Kennedy)投下關鍵1票,以5比4的票數表決通過,同志婚姻法案適用於全美50州。對此,民運人士王丹27日表示,「這一步走得漫長而艱難,但是終於走過來了。」

王丹今天在臉書PO文表示,同性婚姻在美國合法化,這讓大家看到美國對於基本價值的堅持和對他人的多元包容的能力並未衰退,「我認為,這樣的能力才是美國,也應當是任何一個國家的立國之本,強大之源。」

▲歐巴馬在臉書上高呼「真愛致勝」。(圖/取自歐巴馬臉書)

王丹認為,這一步爭取的不僅是同志的權利,爭取到的,更是一個明確的社會共識,那就是「人人生而平等」,這是神聖原則,不容許任何舊習俗,宗教和政權破壞之,「至於靈糧堂和護家盟的人,我只能笑著對你們說:歡迎進入文明世界。」

美國同志族群半世紀以來,努力爭取婚姻平權,最高法院也終於裁定,同志婚姻在全國都合法。大法官甘迺迪(Anthony Kennedy)投下關鍵1票,以5比4的票數表決通過,全美50州不能禁止同志婚姻,同志伴侶除了婚姻外,將全面受到憲法保障。美國也因此成為全球第21個全境承認同志婚姻的國家。

 

美國最高法院宣佈,同性婚姻在全國合法化。這一步走得漫長而艱難,但是終於走過來了。這讓我們看到美國這個國家,對於基本價值的堅持和對他人的多元包容的能力並未衰退。我認為,這樣的能力才是美國,也應當是任何一個國家的立國之本,強大之源。這一...

Posted by 王丹网站 Wang Dan's Page on 2015年6月26日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