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搜 網搜焦點

別苛責台大生 朱學恒:教授是《失控的正向思考》案例

網搜小組/台北報導

台灣大學物理系教授朱士維開設「團隊學習與戶外領導」課程,指導25名學生架設網站,募資50萬元完成攀登南湖大山的計畫,引發爭議。「宅神」朱學恒23日就在臉書留言表示,不要苛責學生,畢竟老師的出發點就有錯,「你叫學生怎麼挑戰老師呢?」

針對募款引爭議一事,朱士維受訪時曾談到,「這跟小學生賣東西、表演的格局不同」,學生企劃書的用字是「有自信的面對社會」等字語。朱學恒認為,該教授字裡行間的說法根本不覺得有任何不妥,活脫脫就是一個《失控的正向思考》的案例。

對此,有網友在底下留言質疑學生也有問題,畢竟他們是大學生了,如果真如企劃書中所說,是社會未來的中流砥柱、改變社會的領導階層,難道連這樣有問題的課程內容也無法反駁?且這些人明明發現此事件在正常邏輯上有疑問,卻為了學分或畢業證書選擇忽視,難保哪天真的進入所謂的「改變社會的階層」時,也會「為了權利去選擇忽視或妥協」。朱學恒則回覆,「我是覺得這些學生根本不是中流砥柱和未來的領導人」。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