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搜 網搜焦點

告白服務台客傷心 空空姐夫:玻璃心優越感掉滿地

▲空姐真情告白:服務陸客「傷身」、服務台客「傷心」。

網搜小組/綜合報導

日前空姐李牧宜曾上網告白,直言「服務陸客傷身,服務台灣人卻是『傷心』」,文章一出引發網友熱議。不過,近日一名空服員的家屬「空空姐夫」就投書網路媒體駁斥,除非她服務的公司曾將投訴信函分門別類,解析出台灣客人真的最難纏,且比率也最高,否則只憑個人親歷或旁人轉述,便將「台灣客人」、「台灣團」形容為空服員最害怕的名詞,豈不失之公允?

太太也是空服員的空空姐夫,16日在《關鍵評論網》中,先是「回覆」李牧宜的指控,指出飛機落地時,後座有時要等很久,所以大多數人當然喜歡被排在前座;至於送飲料時若「另一隻手在忙」,為何不等兩手都有空再送?另外有關同事被客訴幫忙搬行李時笑容消失,他則認為,投訴的乘客信中有寫到「很謝謝空服員主動協助」等語,即便該客人太吹毛求疵,但哪家航空公司沒接過無理取鬧的投訴信函?

緊接著空空姐夫揭露國內某知名航空公司員工內部的「潛規則」,像是乘客中有員工眷屬或親友,即便坐經濟艙也能享受高艙等枕頭毛毯拖鞋、冰淇淋、飲料和打包外帶的特別待遇,要是其他「普通」客看到,只會認定服務有「厚此薄彼」之嫌。

空空姐夫還談到,台灣空服員薪資待遇較一般服務業高,外表也較光鮮亮麗,又可趁職務之便遨遊四海,難道尊嚴就該比其他服務業來得高。他回憶,太太當年還是菜鳥空姐時,她的同事就常自我調侃為「高級服務生」,不禁令人質疑「那什麼是低級服務生?」「比服務的客人還高級嗎?」

空空姐夫進一步舉例,以前也遇過太太抱怨台灣人沒水準,理由是歐吉桑、歐巴桑講話大小聲,當客艙是他們家,而且還喜歡嫌東嫌西,一副有錢是大爺的模樣。但他當下認為,老人家耳朵常重聽,可能因此比較大聲,再加上他們說不定也很少出國,不清楚機上的規矩,「你我都是台灣人,我們父母可能就是你同事眼中沒水準的台灣人。」

空空姐夫感嘆,原本他以為這家公司的員工愈來愈能接納台灣人,沒想到還有認為「台灣客人」、「台灣團」是空服員最害怕的這種人。他期盼這只是極少數空服務員的看法,否則將呼籲台灣人拒搭,「因為我們令李小姐這類人害怕,使她們如同『玻璃心』的優越感掉落一地,羞辱她們『將自卑化為自大』的職業尊嚴。」

李牧宜是在5日撰文指出,提到陸客登機後客艙就變成菜市場,因此必須提高音量才能維持秩序,但意外的是,最願意給空服員高分的乘客卻是這些人,他們「不守規矩卻又天真調皮」。反觀台灣人卻有「花錢就是大爺的心態」,動輒大發脾氣,對空服員的服務時常沒有好臉色,甚至有顆「玻璃心」,習慣把自卑化為自大,靠著謾罵、大聲斥責才建立莫名的優越感,「過分自卑又過於驕傲」。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