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搜 網搜焦點

夾鮪魚給《時代》記者 小英的一句話讓鄉民大讚霸氣

▲蔡英文登《時代雜誌》封面。(圖/民進黨提供)

網搜小組/綜合報導

民進黨主席、總統參選人蔡英文登上美國《時代雜誌》(Time)新一期封面,在PTT上就有一位鄉民將報導全文翻譯成中文,當中的「最後一句話」卻引發關注,不少人大讚「霸氣」,並直呼讓人熱血沸騰了。

《時代雜誌》此次的報導是在5月中,由北京特派Emily Rauhala與著名戰地攝影Adam Ferguson進行為期3天的貼身觀察及拍攝採訪,並一路參與蔡英文於台北主持的新境界智庫政策論壇,也陪同她前往高雄參與會議、演說,以及在澎湖影片拍攝、產業參訪等行程,最後由該雜誌的亞洲總編輯Zoher Abdoolcarim進行專訪。

其中撰文記者文末提及,在返回北京駐點的前幾天,有一次和蔡英文於高雄一家台式日本料理小店用餐時,對方曾把最後一片鮪魚夾到她的盤子上,除了解釋這來自屏東,也是自己的出生地外,還說到「妳回北京以後,告訴他們,台灣的下一任總統曾經為妳服務過。」顯示蔡對於取得台灣選民信任並贏得選戰,已展現出「低調」的自信了。

對此,鄉民紛紛盛讚,最後一句真的霸氣、有點帥、超有自信;也有人指出,高度整個就不一樣;還有鄉民認為,這種叫低調的霸氣嗎?已經外露啦;另有不少人則是直呼,翻譯很專業、感謝他。

▲登上《時代雜誌》封面,蔡英文表示很開心。(圖/東森新聞提供)

►►►要聞+趣聞,鎖定《ET即時》粉絲團就對了!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