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搜 網搜焦點

議會最速件要學校播李全教祝賀光碟 網友:好大的官威

▲台南市議長錄製給畢業生賀詞的光碟,市議會在17日竟用「最速件」行文各校務必要在畢業典禮上播放。(圖/合成照,翻攝自網路和立委段宜康臉書)

網搜小組/綜合報導

台南市議長李全教祝畢業生「勞燕分飛」事件持續延燒,又被爆出議會用「最速件」行文,要求各校在畢業典禮中播放李全教致畢業生的賀詞光碟,公文中除了寫明「務請於畢業典禮中播放,請照辦。」更得3天內回報。就有網友留言做出打油詩:「上聯:我是神都不屑開會,下聯:皇帝的話都要照播,橫批:好大的官威。」

台南市各中小學13日才剛接獲教育局通知,禁止播放議長李全教的致詞祝賀影片,當時引發政治力介入校園的討論。沒想到影片曝光後反而更有爆點。

段宜康在16日晚間於臉書PO文,內容提到「李全教『博士』,你這個也買,那個也買;這個也賣,那個也賣。奇奇怪怪當選議員;奇奇怪怪當了議長。你應該自己在家裡挖個洞躱起來就算了。為什麼還拍個影片,叫各校在畢業典禮播放你的『訓辭』?你這個博士,竟然告訴小朋友:你們要『勞燕分飛』了!勞燕分飛!」

不料台南市議會卻在17日發公文,主旨提到「重申本會議長李全教致103學年度各級學校畢業生賀詞光碟片乙份,務請於畢業典禮中播放,請照辦。」甚至說明內容當中提到「已舉行畢業典禮之學校,請於文到三日內函覆本會;尚未舉行畢業典禮之學校,務請於畢業典禮中播放議長致畢業生賀詞光碟,並於典禮結束後三日內函覆本會。」

▲台南市議會行文各校,要求他們務必播放議長李全教給畢業生賀詞的光碟。(圖/翻攝自立委段宜康臉書)

有網友看到公文內容,除了留言直呼不可思議外,還要求「請照辦」,網友質疑未免太霸道了吧?另外有網友發現公文出現「最速件」字樣,就反問「難道不播影片就會發生什麼天災人禍嗎?」另外也有網友問說「如果收到議長獎的孩子們,會不會因此內心產生陰影?」

但也有網友持不同看法,認為既然市議會要求播放「那就播給孩子看啊!」有網友就稱說「放來給全校師生笑一下無妨,順便告誡眾師生,書要讀通才不會被貽笑大方啊!」有網友更說「既然是議長要求,那就讓孩子們看看議長的水準吧!」

只是這紙公文要求學校務必得播放光碟,卻引發台南市各校的討論。已經舉辦過畢業的典禮學校,事後直呼「好加在」,但還沒舉辦的卻是「一個頭兩個大」。市府要求學校別播放議長的賀詞光碟,但市議會卻行文「務必要播放」,夾在市府和市議會中間,播不播光碟反而成了畢業典禮上最頭痛的事情;大人的鬥爭取代孩子畢業的喜悅,讓單純的畢業蒙上政治陰影。

段宜康在臉書PO文提到,他覺得最好的處理方式,「就是把那些光碟回收,再送給各地監獄,播給受刑人看;一定能收教化功能。」但又有網友反問「賄選被起訴的人拍的影片怎麼教化受刑人?不要帶壞他們就很好了。」

台南市議長李全教祝畢業生「勞燕分飛」,引發網友熱議。(圖/翻攝自網路)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