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搜 網搜焦點

「大帥哥成鐘樓怪人、練壯變忍者龜」 三步驟改善駝背

我們想讓你知道…要好看,不要駝背!

▲練壯駝背宛如「忍者龜」。(圖/翻攝YouTube,下同)

網搜小組/綜合報導

您有駝背習慣嗎?不僅外觀難看,更可能造成脊椎損傷!常以幽默有趣動畫介紹醫學知識的「三個字娛醫工廠」,最近又推出新作品,提供3步驟改善駝背情形。網友看完大讚「非常實用」。

物理治療師「三個字」(Sunguts PT)在影片中表示,駝背造成人體脊椎從頸椎、胸椎到腰椎都容易損傷,且外觀看起來沒朝氣,甚至有點疏離感,即使是個全世界都愛你的萬人迷大帥哥,「駝背起來像個鐘樓怪人」;且練壯也不表示不會駝背,因不均衡的肌肉鍛鍊以及身體姿勢的不注意,「只會讓你看起來像個忍者龜」。

影片提到,不論在任何情況下,保持「頭、胸、臀」三點維持在一直線上,第一步驟是練習貼牆壁,雙腳與肩同寬、微微縮小腹、胸椎挺直、頸椎則保持眼睛平視前方、縮下巴,每天靠牆練習10分鐘。

第二步驟是在工作場所放一個能照到上半身的鏡子,若發現姿勢不良時就馬上糾正自己;一般人坐姿時最常駝背,大原則是不論在任何姿勢下,都要保持頭、胸、臀在一直線上。

第三步驟是訓練背肌,長期駝背會使前側胸大肌緊繃、後側背肌因過度延展而變得無力,訓練背肌使其恢復原本的緊度,進而使前側胸大肌放鬆。有兩種訓練方式,一種是利用彈力帶,在坐姿或站姿下,雙手握住彈力帶的兩端,將兩手往兩側打開拉長彈力帶另一種是趴在地面上,額頭墊一個毛巾,雙手握拳往兩側打平,將雙手往背側緩緩上舉再緩緩放下,若覺得訓練強度不夠,可雙手各握一個水瓶增加負重。

三個字在影片中提醒,改善駝背情形要趁早,因長期姿勢性駝背會使胸椎前側壓力過大,造成胸椎前側的壓迫性骨折,導致「結構性駝背」,到時要矯正可不是把身體挺直這麼簡單了。

▼記住「頭、胸、臀」要一直線。

▼改善駝背步驟一「靠牆」。

▼改善駝背步驟二「照鏡子」。

▲▼改善駝背步驟三「練背肌」。

▼「Sunguts PT」--《拒絕當忍者龜,改善駝背的方法》。(影/取自YouTube,若遭移除請見諒)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