印度熱浪來襲超過千人死亡 獼猴跳進水池泡澡降溫



▲印度熱浪來襲,獼猴熱到跳下水池泡水。(圖/達志影像)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印度超級熱浪來襲,氣溫直逼攝氏50度,根據當地官方統計,目前已有超過千人中暑死亡,大部分為街友及建築工人,由於人數不斷攀升,加上跳進髒水裡為解暑的腹瀉案例越來越多,當地所有的醫生、護士都因此禁休。

死亡案例大多發生在印度南部,安得拉邦是受影響最嚴重的地區之一, 25日達到47度(攝氏),導致852人死亡;臨近的泰倫加納邦,上周末溫度則達到48度(攝氏),導致266人死亡。

這波熱浪,不只把首都新德里的道路熱到融化,另一座城市齋浦爾,當地獼猴也受不了高溫,紛紛跳進水池游泳避暑,還讓觀光客餵水解渴。

當地氣象單位預測,隨著風向改變,月底夏季風到來可望降雨,天氣可能會變得涼爽一點,減緩熱浪災情。

▼觀光客餵水給獼猴喝。(圖/達志影像)

▼印度居民熱到見河就跳。(圖/達志影像)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