川島小鳥《明星》寫真台灣展演 盧廣仲擔任音樂監製

記者洪菱鞠/台北報導

▲日本新銳攝影師川島小鳥,2011年以小女孩「未来ちゃん」為主角發表攝影集,獲得台、日等地高度關注。(圖/誠品提供)

日本新銳攝影師川島小鳥,於今年3月獲得被譽為日本攝影界奧斯卡獎的重要獎項「木村伊兵衛賞」,獲獎作品《明星》寫真集,以台灣為主題,紀錄台灣土地上的素人、動物及街景影像,創作耗時3年,拍攝超過7萬張底片,而5月29日起至6月14日止,他將在信義誠品舉辦《明星》首次海外大型展演,同時還邀請到盧廣仲進行音樂監製,製作專屬於台灣獨一無二的展覽。

▲川島小鳥在《明星》中捕捉台灣生活裡每一個觸動人心的瞬間。(圖/誠品提供)

熱愛台灣的川島小鳥,3年內來台34次,每次long stay 1~3個月不等,從不會中文,到學會基礎溝通,甚至用攝影紀錄台灣這塊土地上質樸無華的素人影像,而他在《明星》中不只拍攝台灣各地的人們,還包含動物、街道景色等,為了忠實呈現每一個瞬間,寫真集的裝禎配色還運用了他在都蘭所看到的大陽傘彩色配色,透過具體意象傳達台灣的特色。日前《明星》更從紙上作品躍向實體展覽,在日本渋谷首度展出,吸引近萬人前往觀展,今年5月29日起則是要在誠品信義店舉辦海外展演。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