偷拆寡婦樓兇手抓到了! 原因是...想賺50萬自拆獎金

▲新竹二戰遺址寡婦樓在連假期間被剷平。(圖/新竹市老屋發展處提供,請勿隨意翻拍)

公民突擊隊/新竹報導

新竹市二次大戰遺址「寡婦樓」在清明連假期間,遭人以怪手剷平,引起當地民眾及文化界人士的不滿。警方循線後,發現一名江姓女子雇工連夜拆掉寡婦樓,並依毀損罪嫌、文化資產保存法將江女等4名相關人函送法辦;由多位學者組成的「搶救二戰遺產行動聯盟」7日也到新竹地院提出刑事告發。

對於寡婦樓遭拆,新竹市警察局陳耀南表示,當天凌晨約5時接獲民眾報案,指有怪手施工、製造噪音,才會同環保局到場要求施工者暫停,而就在警方離開沒多久後,對方就將寡婦樓剷平,由於當下不清楚這是文化資產、現場文化保存公告也被破壞,才未能阻止。目前已將江姓女子等4人,依毀損及違反文資法罪嫌送辦。

▲寡婦樓為二次大戰遺址。(圖/新竹市老屋發展處提供,請勿隨意翻拍)

據警方調查,這名拆除寡婦樓的江女宣稱,前夫的叔公是寡婦樓的住戶,並未點交給軍方,而她自己為了想領到國防部的50萬元自拆獎金,才委託建設公司李姓男子聯絡工程公司的江男及翁男請工人拆除,且去年就曾雇人拆房,但遭到文化局的阻擋,才利用這次清明連假拆除。江女還聲稱,原本只是計畫拆除自宅,沒想到房屋都連在一起,才會將寡婦樓剷平。

搶救二戰遺產行動聯盟昨天也到新竹地院前拉白布條抗議,並要求市府應實踐「2012台北宣言」,立即對寡婦樓及日本海軍第六燃料廠工業遺構群,採取國家層級的保護措施,及封鎖現場保全證據、原地重建、與都更實施者解約、全區升格國定古蹟。

▼寡婦樓遭剷平,引起文化界人士的不滿。(圖/新竹市老屋發展處提供,請勿隨意翻拍)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公民(勿用)熱門新聞

客委會辦「桐花祭」 原來是...

一棵油桐樹10年就「染白」山頭

斷層帶上違建多 中正學生挫咧等

四方報/寶島框架背後的肖像

台限定絕美「姬長尾水青蛾」曝光

桐花知識!黃有福:台人曾騙日本

民眾試吃義大利麵 卻吃到鼻酸

七里香快渴死!奉茶隊扛水上山

金湖違建遭拆 觀音人「夢碎了」

石牌路接立農街二段太窄塞爆被怨

嘲笑伴長大 台菲之子想拓外交路

五月雪 油桐花造成生態浩劫?

為生態 客家人「砍油桐種木耳」

「五月油桐雪」真相毀了整座山!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