VOGUE/我用粉底刷,有妝卻無痕!

圖、文/Vogue

分明就是彩妝師這等專業的人,才會用粉底刷來上粉底液的高桿技巧,現在活生生的連一般人都會用了,為什麼呢?因為妝感實在太自然、有妝卻無痕。

幾年前,M.A.C彩妝師大力提倡用筆刷沾取粉底液來化妝打底,讓許多人驚訝與覺得不可思議。當時彩妝師們是這麼說的:只要一直順著臉部汗毛生長的方向刷,就可以把粉底液輕鬆地塗刷上去,妝感呢?就是自然與薄透。很多人真的照辦了,得到的結果卻是,臉上刷痕很難推勻,覺得粉底液和臉頰是分開的有距離感、而且妝容好像沒有想像中那麼自然,到底是哪一個步驟做錯了。

彩妝師也一直在研究到底哪種方法與哪種筆刷,最適合沾取粉底液,現在,答案出來了,經過幾年的研究,粉底液刷現在成為一般人上粉底的新寵兒,改良版甚至可以說是進階版的粉底液刷,讓粉底液更容易上手。

M.A.C一支#190時尚粉底刷,刷毛是最原始的扁形,刷毛的密度很高而且相當有彈性,可以讓粉底液輕鬆在臉頰肌膚上均勻塗刷;另外一支#130專業粉霜刷,外型是圓、短與平頭的設計,可以用來塗抹並暈開乳霜、粉底液等等。Three的粉底液刷,也是圓頭設計,標榜可以用打圓的方式上粉底,避免扁平設計的筆刷容易產生粉痕的狀況。

如何一刷就上手?

Bobbi Brown全國彩妝師楊中豪建議:

1. 粉底刷的刷毛,有如貓舌形狀,只需沾取約刷毛1/2範圍的粉底液即可,下筆的筆觸要短,以不超過5公分長度為原則。許多人都以平行的方式塗抹肌膚,這樣只會底妝更不貼膚,應該以正反筆刷的兩面用「打叉」的方式來回上妝,妝感才會服貼。

2. 粉底刷上妝完成後,乾性肌建議搓揉雙手,利用溫熱掌心按壓整臉,可使妝效有光澤;油性肌則利用海綿彈壓毛細孔粗大部位,可以讓妝效具有粉霧瓶滑感。

Make up for ever全國彩妝師Adam建議:

1. 不可以一次沾取過多的粉底液在刷毛上,這樣很容易造成上妝時不均勻,厚重感甚至留下刷痕。

2. 使用粉底刷,以刷頭前端輕沾適量粉底液,依肌膚紋理、並以少量多次的方式輕刷。

這一招搞定粉底刷,10秒鐘清潔溜溜

粉底刷多久需要清潔一次?答案對懶惰的人來說,真可說是晴天霹靂!沒錯,就是天天都要清。

每天簡單清的做法:
1. 將洗刷水倒在廚房紙巾上,將刷子在紙巾上來回刷染,之後平放或刷頭朝上,放置陰涼處。
2. 將廚房紙巾放在桌面邊緣,紙巾向下折90度,然後將刷子來回刷在90度直角的部位,刷個幾次之後,刷子就清乾淨了。

每周大清洗的做法:
將洗刷水倒入容器,再把刷子放入攪拌,或是將刷子浸泡5分鐘之後,將刷子於水龍頭底下沖乾淨,平放陰乾。

延伸閱讀
♥ 妝感美又省粉底的上妝5技巧
♥ 4招基本步驟解決肌膚泛紅窘狀
♥ 比裸妝更高桿,打造「一起床就是這麼美」妝
♥ 痘痘別再來 皮膚科醫生教你如何抗痘
♥ 豐胸食譜總整理 女人非吃不可的9大類食物

※更多精彩報導,詳見《VOGUE網站》。
※本文由VOGUE雜誌授權報導,未經同意禁止轉載。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