可搭載直升機 大陸第16艘海警船進東海

大陸設有直升機起降平台的3000噸「中國海警2308」號船,在31日進行交船儀式。(圖/翻攝自《人民網》)

大陸中心/綜合報導

可供直升機起降的「中國海警2308」號船,排水量可達3980頓,31日上午在大陸國家海洋局東海分局上海碼頭交接入列,由海監第五支隊使用管理,將加入釣魚台海域的巡邏隊伍,因此在東海1000噸級以上的公務船也增加到16艘,與103年下半年在東海分局入列的中國海警2305、2306、2307船為同系列姊妹船。

據大陸國家海洋局網站消息指出,東海分局黨委書記、中國海監東海總隊政委周振華宣布入列命令,並向船長趙梁授旗;中國海警局後勤部艦船管理處副處長張志明與武昌船舶重工集團有限公司總經理助理朱銘泳在交船時協議上簽字。

據了解,「中國海警2308」號船,船長98公尺、排水量3980噸,最大航速18節,續航力超過8000海里,配有先進的電力推進、綜合減搖、衛星通訊導航系統、船載直升機平臺和高壓水炮等設備。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關鍵字: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