兒童節禮物來了! 宜蘭77所小學有30分鐘下課時間

▲林聰賢宣布,全縣77所國小的下課時間將延長為30分鐘。(圖/翻攝自林聰賢粉絲專頁

生活中心/綜合報導

兒童節將近,宜蘭縣政府1日搬出新政策「幸福益、點、靈」,全縣公立國小自8月1日起,每日的第二節下課時間延長為30分鐘,以增加學童的戶外活動時間;縣長林聰賢也表示,現代父母與兒女相處的時間越來越少,因此也希望家長能每日花30分鐘與孩子聊天、每周至少花30分鐘外出踏青。

林聰賢昨日到宜蘭市育才國小與師生一同打漆彈、種植有機蔬菜。他表示,縣內國小學童近視率為42%,雖然比全國平均48%低,還是有進步空間,應藉由下課時間,鼓勵孩子多從事戶外運動,避免待在教室滑手機,以舒緩眼睛疲勞,改善視力,而這30分鐘校方也不能安排打掃、課輔等活動。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縣府教育處則表示,原本各校第二節下課時間為15至20分鐘不等,自104學年度起,縣內77所公立小學將同步調整為30分鐘;據了解,多數學校縮短早自習時間,挪到第二節下課,也有學校計畫縮短午休時間,上課時數則不受影響。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