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音樂城/那些年 我們聽過的日劇主題曲 Week 24

我們想讓你知道…日本警察故事的經典巨作!音樂同樣印象深刻!

 
   
     文/哈日劇
 〈本文由專業樂評+ FB 藝能情報專頁 + J-POP 同好分享社團 + ETtoday 共同串流呈獻〉


(圖/取自網路)

本專欄由日本音樂城邀請日影、日劇FB粉絲專頁《哈日劇》專文提供,超越時空,透過畫面的截圖與歌聲,帶領大家重溫許多經典的日劇主題曲,一同找回那當下的感動與旋律!愛音樂的 ♪ 也歡迎加入 我流J-POP,有興趣了解更多的,也歡迎加入《哈日劇》FB粉絲專頁跟大家一起討論喔~


織田裕二withマキシ・プリースト
「Love Somebody」
(1997)

1997年富士冬季日劇《大搜查線》片尾曲。《大搜查線》是由織田裕二主演,深津繪里、柳葉敏郎、中山裕介、水野美紀、碇矢長介(已故)、北村總一朗等人共同演出,以灣岸警察署為舞台,主人公巡査部長青島俊作的故事鋪陳而成的警察日劇。在當時一片以逮捕犯人、槍戰、兇殺、恐怖攻擊為主要劇情的警察劇中,《大搜查線》算是與眾不同的特例,它著重的是描述基層警察的甘苦及生活百態,以及警界與政界長期以來存在的一些不合理的制度等等。

這部日劇也讓織田裕二繼《東京愛情故事》之後,以青島俊作這個角色再度走紅,講到”青島部長”,大家腦海裡浮現的,一定是他披上墨綠色大衣奔跑外出查案的模樣,而這件大衣,也成為了他的註冊商標。電視劇走紅之後,也拍攝了特別篇及一系列的電影,劇中的人物也有單獨跳脫出來變成主角的,像中山裕介飾演的真下正義就是。

青島跟小堇的感情也是這部日劇的賣點啊~超希望兩人成為一對的說!

這首由織田裕二演唱的主題曲,走輕快路線。然後不能不提的就是片頭這段讓人印象深刻的音樂啊!一聽到肯定馬上反應“大搜查線”啊~因為灣岸署在台場,所以還可以不斷看到彩虹大橋跟台場的美景在日劇中出現喔~

講到《大搜查線》,大家會想起什麼呢?是大搜迷的請舉手!

 


(圖/取自網路)


Orange Range
「キズナ」
(2005)

2005年TBS夏季日劇《現在,很想見你》主題曲。《現在,很想見你》ミムラ與成宮寛貴主演,飾演ミムラ兒子的,跟電影版的是同一位喔!這部是先有由竹內結子與中村獅童演出的電影版,才有這部日劇版的。

榎田澪一年前臨終前說:「翌年雨季到來的時候,媽媽一定會回來看你們」。秋穗巧與兒子兩人,因為一場大雨而遇見一名跟澪一模一樣的女子,但卻沒有跟他們的任何記憶。父子倆接受了她,慢慢的重新拾回家庭的感覺,但六週後雨季結束,澪將和他們分離還是繼續在一起呢?

這部由市川拓司所著的戀愛小說,翻拍成電影與日劇都引起話題,那時吹起一股純愛風潮,跟之前介紹過的《在世界的中心呼喊愛情》,還有《太陽之歌》並稱為「TBS 純愛三部曲」。也都很剛好,主題曲都是用Orange Range的歌,電影版是用「花」,日劇版是用「キズナ」,兩首都非常感動人心啊~而且帶著濃濃的沖繩風,聽到歌曲,沖繩的海風與美景就會映上眼簾啊!

應該也有很多人因為看了電影跟日劇而去追原著的吧~小編也有喔!真的很好看很感人啊~難得看到成宮寬貴演父親,這部日劇就可以看到喔!

大家聽到「キズナ」會想起什麼呢?有去演唱會的大家,聽到現場版的應該都感動到不行吧~(淚)


(圖/取自網路)


雨音薰
「タイヨウのうた」
(2006)

2006年TBS夏季日劇《太陽之歌》插入曲。《太陽之歌》是由山田孝之主演,澤尻英龍華、松下奈緒、田中圭、 要潤、Becky、濱田岳、 竹中直人、 勝村政信等人共同演出。描述女主角雨音薰罹患著色性乾皮症(Xeroderma Pigmentosum,簡稱XP),身體不能被陽光照射,所以她跟一般人的生活正好相反:白天睡覺,晚上出門,所以她從來不知道有著"太陽"的白天是什麼模樣。但她的夢想就是成為一個音樂人,晚上就在公園裡駐唱,把唱歌的歡樂帶給大家,直到遇見藤代孝治,她的生活有了轉變...

這部也是先有電影才有日劇喔~2006年的電影是由YUI跟塚本高史主演,YUI演唱的主題曲「Good-bye days」也非常膾炙人口;後來TBS也翻拍成日劇,澤尻英龍華飾演的雨音薰,在劇中演唱的歌曲也因為戲走紅的關係而廣為人知,她也用了劇中主角的名字,發行了單曲,這也是澤尻英龍華邁入歌手的契機。PV中的她拿著吉他自彈自唱,坐在向日葵中,鼓勵人迎向陽光!

這部日劇也是非常虐心啊~山田孝之暖男的角色連兩部!《世界中心呼喊愛情》跟這部都是!之前演愛情劇比較多,後來就轉型了,戲路很寬廣呢~這季的《信長協奏曲》也可以看到他精彩的演出喔~

很多人也喜歡插入歌「Stay with me」,澤尻英龍華歌聲其實不錯,後來沒有再出歌有點可惜~這部日劇的主題曲是柴崎幸的「invitation」,因為劇中歌太讓人印象深刻了,主題曲反而沒有太深印象XD

大家有看這部日劇嗎?有沒有感動掉淚呢?

這首歌大家有什麼回憶呢?

 To Be Continued...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名家熱門新聞

夢到貓咪代表什麼意思呢?

愛劈腿?圖解6大「感情線」手相

杏里 難以停止的悲傷

別走韓《盈德凶宅》樓梯否則....

「貓型女」9種特質 令人難捉摸

脂肪VS.肌肉 看了想減肥的照片

必哭30首最強日文單曲

打造狗狗專用急救箱

Whereis足跡/由布院?湯布院?

變男變女變變變 怪奇樂團女王蜂

228受難者寫遺書給妹妹:妳是唯一伴侶

哪部AV適合首次看A片的初戀女友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