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搜 網搜焦點

慈濟說法不一 朱學恒:做好本分別出來騙人很難嗎?

網搜小組/綜合報導

慈濟販賣一尊要價33萬元的「宇宙大覺者」佛像,爭議不斷,有網友翻出玄奘大學社科院長釋昭慧2年前曾在臉書提到,佛像塑就是造成類似證嚴法師的模樣,不過她後來解釋「是心理投射」。對此,宅神朱學恒6日痛批釋昭慧,「做好本分不要出來騙人很難嗎?」

釋昭慧曾表示,弟子們不捨有一天會失去證嚴法師,因而將「宇宙大覺者」塑造成類似她的模樣,引發軒然大波,也打臉慈濟說「佛像是佛陀」的說法。不過,釋昭慧隨後也解釋,弟子們設計時有揣摩尊師樣貌,所以才會看起來如此神似,是一種心理投射,絕非造神運動。

對此,朱學恒今天在臉書上po文表示,「一個出家人說話可以不要這樣反反覆覆的嗎?又說是又說不是又說心理投射」,甚至連佛典和歷史都沒讀通,佛陀修行一開始有剃髮是象徵放棄貴族地位,修行時就沒有時時剃髮,以為當年印度到處都是百元理髮嗎?所以這就是大部分的如來佛陀之像有頭髮,「只有你慈濟文創一家這樣設計,說他是個光頭的比丘根本搞不清楚狀況。」

朱學恒質疑釋昭慧,「做好你的本分不要出來騙人很難嗎?」剛剛還有人說精舍都是出家人自己賣東西蓋的,絕對沒有募款,「是啦,賣蠟燭可以賣到全台灣蓋精舍是真的要佛法無邊才做的到......難怪要賣三十幾萬的公仔來補貼。」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