玩上「隱」 大陸藝術家天安門前搞藝術

▲2012年8月,大陸超市在各大知名桶裝速食麵品牌的外包裝裡,發現了有害的螢光粉,會在人體內累積,危害人類健康。(圖/翻攝TedxTaipei

記者楊蕙綾/綜合報導

大陸行為藝術家劉勃麟將身體當做畫布,讓自己成為作品的一部分,並在世界各地選取場景拍攝。他一幅畫的工作時間長達10小時以上,路上行人往往撞上他才察覺到他的存在,完美呈現偽裝藝術的效果。

▲咦?天安門廣場是不是有哪裡不一樣呢?(圖/翻攝自Klein Sun Gallery

2005年北京當局拆除了劉勃麟棲身的北京索家村國際藝術營,失去創作空間的他,開始從事行為藝術的創作,將他的憤怒和抗議轉移到作品的創作上,無聲卻頑固地,用他的作品來記錄大陸社會發展的步伐,試圖引起人們對藝術家生存狀態以及藝術創作自由的關注。

在「城市迷彩」系列作中,他想展示大陸的快速發展是如何影響人們生活,人民變成了他們所創造的世界和家園的附屬品,也希望喚起觀眾的眼光、人們的參與,去面對與正視每天容身的大環境。

▼大陸由計畫經濟轉型成市場經濟的過程中,有2137萬人失去工作,劉勃麟說,雖然照片中只有看到六個人,但其實,隱藏的是所有擁有下崗經歷的這些人。(圖/翻攝自TedxTaipei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新奇熱門新聞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