羅馬尼亞「情侶骸骨」手牽手埋葬 自15世紀緊握至今

我們想讓你知道…已哭~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甚麼叫至死不渝?羅馬尼亞考古學家在一處修道院的遺跡中,挖出一對完整的「情侶骸骨」,這對年輕男女的手交疊在一起,推測他們死時應該緊緊握住彼此,也因此被當地人稱為「羅密歐與茱麗葉」。

▼羅馬尼亞「情侶骸骨」死後500年還牽在一起。(圖/取自io9)

克盧日國家歷史博物館及考古學暨藝術史研究所在一所音樂高中的庭院裡進行發掘工作,這裡在15世紀時是一座多明尼加修道院。根據研究者魯蘇(Adrian Rusu)表示,這對情侶的生存年代應在1450至1550年間,男性顯然是被殺害,胸腔有遭鈍器擊碎痕跡。

目前無法確知女方的死因,只能判斷她並沒有像茱麗葉一樣自殺,因為修道院是個神聖的場所,自殺者不能埋葬於此。魯蘇表示,或許是男伴的意外死亡帶給她太大刺激,突然心臟病發作而死。

當然這只是一個浪漫的解釋,不過這麼年輕就喪命仍是不尋常的。考古學家指出,女方可能是得了某種從骨骼上檢測不出來的疾病,或者她其實比較早死,然後男伴才碰上墜馬或某種事故,「真的,可能性太多了。」

.ETtoday新聞雲提醒,給自己機會:
自殺防治諮詢安心專線:0800-788995;生命線協談專線:1995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新奇熱門新聞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